深圳:重点科室就诊需持3日内核酸报告

2021年06月08日08:43  来源:深圳特区报
 
原标题:重点科室就诊需持3日内核酸报告

  6月7日,深圳多家医院发布门诊就诊、住院及陪护等相关防疫措施。

  据了解,市民到医院门诊看诊前,需提前在线上进行预约。就诊时,患者要做好戴口罩等个人防护,配合医院入口查验健康码及测温等要求,如实填写《“新型冠状病毒感染”流行病学史告知书》。

  患者如果出现以下症状需要到发热门诊就诊:21天内有境外及国内中高风险地区(包括香港、台湾地区)旅居史;周围人群集中(2例及以上)出现发热或呼吸道症状情况;来自城市包含中高风险地区,且有发热、干咳、乏力、腹泻等症状的患者。

  门诊重点科室(口腔科门诊、眼科门诊、耳鼻咽喉科门诊、内镜中心等)的就诊患者、需多次复诊的患者,均需持3日(72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结果方能进行治疗和操作。

  此外,所有住院患者必须持有72小时内的核酸检测阴性报告,急诊入院患者及家属须经筛查无问题方可进入住院楼,陪护人员需出示本人“陪护证”。住院部谢绝一切人员探视,鼓励市民通过电话、视频进行探视。(记者 罗莉琼)

(责编:张晨牧、陈育柱)

关注我们

  •  
  •  
人民广东人民广东 粤港澳大湾区发布粤港澳大湾区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