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2名考生在隔离病房参加高考

2021年06月07日13:55  来源:人民网-广东频道
 

  人民网广州6月7日电 (张晨牧)6月7日,广州市两名新冠肺炎检测阳性考生在广州市第八人民医院隔离病房参加高考。

  在6月7日上午的广州市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上,广州市第八人民医院副院长罗红彬介绍,本着“应考尽考、能考尽考、愿考尽考”要求,在考生身体状况允许的前提下,医院为他们安排了考场。

  据了解,医院按照教育部门的要求,配合选用独立、隔离、无其他干扰的病房作为考场。考场内一人一桌一椅,按考生面向病房门口方向布置,每个考场最多安排2人同时考试;总共备了4间考场。

  考前,医院中医科、营养室专门为考生配了营养餐,提供营养又有助于身体恢复的靓汤。医院还专门安排心理辅导医生,给考生做心理辅导。

  除了广州市招考办选派的视频监考员在清洁区通过实时监控画面实施监考外,医院还选派医护人员协助视频监考员完成监考工作,按照监考员的指令进入病房宣读考生须知、收发试卷以及在必要时进行干预和处置,其余时间在考场外值守待命。监考员和医护人员通过医院专用电话联络。

  考生如有需要,可面对监控镜头举手示意,由监考员通知医护人员进入考场了解情况并处理。考试期间,医院配备一支专业医疗团队,做好随时救治的准备。

  考试结束后,医院对试卷、答题卡、草稿纸等,均严格按照2次全流程消毒,保证清洁、安全。

  

(责编:张晨牧、陈育柱)

关注我们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