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海警局打掉1个特大组织偷渡团伙 抓获涉案人员333名

2021年06月01日21:02  来源:人民网-广东频道
 

抓获的涉案人员。 广东海警局供图

查获用于运送偷渡人员的“三无”大马力快艇。 广东海警局供图

  人民网广州6月1日电 (陈育柱、顾俊锋)6月1日,广东海警局通报,近日,该局联合广东省公安厅、香港警务处和香港入境事务处,对“7·30”特大组织他人偷越国(边)境案展开第9次联合收网行动,现场抓获涉案人员19名(其中,组织运送者8名,偷渡人员11名),查扣涉案车辆5辆。至此,该起多部门联合侦办的“7·30”特大组织偷渡案件全案告破。

  根据通报,2020年7月底,广东海警局获取线索:某团伙在疫情防控期间频繁利用大马力快艇组织人员往返偷渡香港与内地。该局高度重视,立即成立专案组开展侦查,一个长期隐匿于粤港两地组织偷渡的犯罪团伙逐渐浮出水面。

  由于团伙成员涉及粤港两地,案情重大复杂,该局将线索通报至广东省公安厅、香港警务处和香港入境事务处,会商决定以“分阶段收网、全链条摧毁”的策略侦办此案。

  自2020年8月起,两地共联合开展9次联合收网行动,全链条打掉了这一特大偷渡团伙,共抓获涉案人员333名(其中,组织运送者117名,偷渡人员216名),查扣涉案船舶2艘,车辆20辆,斩断了一条粤港海上偷渡通道,有效封堵了疫情海上输入渠道。

  据了解,“7·30”专案是广东海警局抓获涉案人员最多的偷渡案件。此案的成功告破,有效打击了粤港边界偷渡行为。下一步,各级海警机构将进一步强化海上巡逻管控力度,坚决打击海上偷渡、走私等各类违法行为,全力确保海上辖区安全稳定。

(责编:李语、陈育柱)

关注我们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