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韶关强降雨触发巨灾保险理赔 超三千万赔款快速到账

2021年06月01日18:43  来源:人民网-广东频道
 

近日韶关市出现持续降雨天气。 韶关平安产险供图

  人民网韶关6月1日电 (李语、王娜、黄娟)5月31日,广东省韶关市财政局收到平安产险广东分公司支付的3741万元巨灾指数保险赔款,这离保险报案仅过去2个工作日。

  近日韶关市出现持续降雨天气,各区县普降暴雨、局部特大暴雨,持续强降雨导致部分地区出现不同程度的洪涝灾害,城村被淹、道路水浸、多地水涝、群众受困,造成巨大的财产损失,同时也触发了“韶关市巨灾指数保险”赔付阙值。

  根据广东省气候中心出具的《韶关市巨灾保险强降雨指数计算报告》显示,此次强降雨事件成灾指数为55.57%。根据保险合同约定测算,巨灾指数保险赔付金额为3741万元。

  在接到韶关市财政局相关理赔报案材料后,平安产险广东分公司巨灾保险项目相关工作人员积极沟通、多方协调,一切流程从快、从简,仅2个工作日即将3741万元的巨灾指数保险赔款支付至韶关市财政局账户。

  据悉,“韶关市巨灾指数保险项目”是基于韶关市强降雨频发的灾害特点,选择了“强降雨”为保险灾害种类。不同于传统保险产品,巨灾指数保险只需强降雨指数达到约定的阙值即可触发保险理赔,无需以实际损失作为理赔依据,且具体强降雨数据以广东省气象中心的权威数据为准,其中韶关市以165个地面气象观测站点作为有效观测站,涵盖全市所有区县,确保数据全面精准。

  平安产险广东分公司自2017年通过公开招标成为“韶关市巨灾指数保险项目”服务商,4年来共计触发9次强降雨灾害巨灾保险理赔,累计支付赔付金额1.83亿元。该赔款用于韶关市各项抗灾、赈灾、救灾工作,对加强韶关市风险管理、辅助灾后重建等方面起着重要的作用。

  平安产险广东分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公司将继续发挥其“科技”及“综合金融”优势,加大在防灾减灾、赈灾救灾方面的投入,秉承“防范化解灾害风险、筑牢安全发展基础”的理念,为韶关市及广东省经济社会持续稳定高质量发展及民生保障保驾护航。

(责编:张晨牧、陈育柱)

关注我们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