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生堂中医50名医护人员支援广州越秀全员核酸采样

2021年06月01日10:58  来源:人民网-广东频道
 

固生堂中医的白衣天使在行动。

烈日下的固生堂中医医护团队。

大雨中,依然坚持岗位的固生堂医护团队。

  人民网广州6月1日电 (李语)5月31日,固生堂中医紧急抽调50名医护人员支援广州市越秀区全员核酸采样,同时,两个门诊部也成为天河区指定核酸检测点。

  5月31日上午8时,固生堂中医接越秀区卫生健康局通知,为应对越秀区全员核酸采样的艰巨任务,希望企业抽调采样人员驰援。

  固生堂中医总部和广州区域对此事高度重视,立即组织、抽调广州所有门店的医护同事全力支持,不少轮休的医护人员主动请缨,纷纷从家中赶到总部。短短一个半小时,50名采样医护团队全部到位。

  50位医护人员带上充足的物资疾速出发,分别支援越秀北京街、陕西大厦、小东营、淘金路163号、广东电视台、天胜地8号之一101、青菜东街48号、麓苑路49号2楼、青龙坊114号~116号二楼、爱国路10号-1共11个检测点。

  在收到支援请求的同时,固生堂中医的副总裁李明芮又紧急安排,给每一位支援医护人员安排上挂脖式小风扇,同时自备矿泉水、解暑酸梅汤和点心,给现场支援的医护人员补充水分和能量。

  在派出医护人员驰援越秀的同时,固生堂五山中医门诊部(固生堂中医五山分院)和广州天河固生堂医疗门诊部(固生堂中医骏景分院)也成为天河区指定核酸检测点。

  这些经验丰富的护士们,一方面是充分发挥专业优势,快速投入到核酸采样工作当中。另一方面,还要因地制宜、因陋就简,将检测须知提前传达到位,让检测快一点再快一点,让排队时间短一点再短一点,尽可能减少群众们密集聚集时间。

  固生堂中医董事长涂志亮表示,固生堂中医的高速发展离不开党和政府的关爱,也离不开广大患者的支持与信赖。作为一家横跨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南京、苏州等全国一二线重点城市,与诸多中医药大学建立合作的企业,固生堂将全力支持广州疫情防控工作。

(责编:张晨牧、陈育柱)

关注我们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