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茂名荔枝广场”上海开幕 意向采购总量近万吨

2021年05月30日10:28  来源:人民网-广东频道
 

       人民网茂名5月30日电 (李语、高永彬、赖宣任)5月28日,茂名荔枝广场开幕式暨广东喊全国人民吃荔枝(上海站)活动在上海西郊国际农产品交易中心(下称上海西郊市场)举行。来自广东茂名的产区代表轮番向参会的近百名荔枝采购商推介茂名荔枝,现场共收集到14家上海流通企业的采购意向,预计茂名荔枝采购总量达9950吨。

       近年来,茂名坚持“品牌强荔”,白糖罂、白腊、妃子笑等主栽荔枝品种荣获农博会金银奖、名牌产品等荣誉称号13项,国家荔枝种质资源圃、中国荔枝博览馆、中国荔枝产业大会会址先后落户茂名,成功打响了“千年贡品·茂名荔枝”品牌。

       产销对接是“茂名荔枝广场”上的主旋律。活动上,茂名荔枝供应商们纷纷带来了自家的果品“代表作”,鲜艳的色泽,靓丽的外观,品鉴区刚一开放就引来了大批尝鲜的饕客与来咨询合作的采购商。

       茂名市茂南区甲峰种植专业合作社负责人钟伟略带着刚上市的桂味前来展销。在品鉴区,茂名桂味的品质得到了众多采购商的好评,更有大型采购商跟钟伟略约好了时间到果园考察采购。“今天认识了一些采购商,经过政府推介和现场沟通,留下了好印象,期望接下来能落实合作。”钟伟略第一次参加“茂名荔枝广场”活动就收获了不少采购商资源。

       据悉,“茂名荔枝广场”系列活动的举办是为落实广东荔枝“12221”市场体系建设和“我为荔农办实事”实施方案要求。此次上海站是“茂名荔枝广场”系列的首站活动,接下来,“茂名荔枝广场”还将陆续走进北京、嘉兴、西安、长沙、保定、成都、兰州等多个销区城市,将广东荔枝推介给全国各地的消费群众。

(责编:张靓雯、陈育柱)

关注我们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