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佛山发现1例新冠病毒无症状感染者

2021年05月28日09:28  来源:人民网-广东频道
 

  人民网佛山5月28日电 (张晨牧)5月28日,广东省佛山市禅城区新冠肺炎防控指挥部通报,5月27日,禅城区在对广州市无症状感染者雷某某的密切接触者筛查中发现1例新冠病毒无症状感染者。

  感染者情况如下:王某,女,40岁,常住佛山市禅城区绿茵鸣苑,为广州5月26日通报无症状感染者雷某某的密切接触者。5月24日,王某与雷某某在南海区桂城街道滨江一号共同参加培训班。5月26日早上,王某作为雷某某的密切接触者进行集中隔离医学观察。5月26日,检测新冠病毒核酸阴性;5月27日,检测新冠病毒核酸阳性,即转佛山市第四人民医院隔离治疗,经CT检查和专家会诊,判定为新冠病毒无症状感染者。

  截至5月27日22时,禅城区初步排查其密切接触者15人,其中在佛山的11人均已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另有4人在外地)。在佛山市的11名密切接触者已全部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其中10人目前核酸检测结果为阴性,1人结果待出,其他密切接触者、密切接触者的密切接触者尚在调查核实中。病例所涉及的相关居住场所和活动场所均已进行终末消毒。

  无症状感染者检测阳性前主要涉及活动场所:南海区桂城街道滨江一号、禅城绿茵鸣苑、佛灵大药房(湖景路店)、广州市番禺区南村镇政通路一街等。

(责编:张晨牧、陈育柱)

关注我们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