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拟修订“积分入户”规定

2021年05月28日08:36  来源:广州日报
 
原标题:广州拟修订“积分入户”规定

  5月28日,在广州市第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四十九次会议上,广州市来穗人员服务管理局局长赵洪作关于修订《广州市来穗人员积分制服务管理规定》(以下简称《规定》)的报告。据介绍,近3年来,有22多万人提出积分申请,17.4万人获得个人积分。2.56万人获得入户指标,6万多人(含随迁人员)落户广州,约7万名随迁子女获得学位。

  报告称,随着服务举措不断丰富和机构改革调整,需要对积分制公共服务提供机制进行补充和细化。“对可通过指引指南明确的,原则上不做修改或简略表述。”赵洪表示,修订中坚持实事求是,来穗人员数量庞大,结构复杂,需求多元。决策坚持着眼长远、量力而行、尽力而为,优先解决目前急需解决的关键问题,稳步推进公共服务均等化。

  今年4月7日-5月6日,广州市来穗人员服务管理局将《规定》修改稿向社会公布并征求公众意见。其间,收集到133条意见并向市人大常委会社会建设委做了汇报。(记者 魏丽娜)

(责编:张晨牧、陈育柱)

关注我们

  •  
  •  
人民广东人民广东 粤港澳大湾区发布粤港澳大湾区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