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全国科技活动周启动仪式举行

2021年05月25日11:06  来源:佛山日报
 
原标题:多彩科普活动 提升全民科学素质

  5月24日,2021年广东省全国科技活动周、防灾减灾日暨全省科技进步活动月主场活动在高明区荷城街道盈香生态园举行启动仪式。这是该项活动第三次落地佛山,让本地市民近距离体验各类科普资源。

  此次活动以“百年回望:中国共产党领导科技发展”为主题,内容丰富,包括新冠肺炎及重点传染病防控、防震减灾、气象、林业有害生物防治、森林防火、食品安全、中国酷发明、中医药及凉茶文化等科普知识展示项目,以及科学实验秀、消防设备车展示及疏散逃生、自救互救技能操作、地理科技知识、创意机器人、无人机、机械木偶DIY、VR科普、3D打印等互动体验项目。

  2001年起,每年5月的第三周为“科技活动周”。在活动周期间,全国均开展群众性科学技术活动,以此提升公众科技意识和科学素养。

  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李政华表示,一直以来,佛山坚持把创新摆在发展全局的核心位置,高度重视提升全民科学素质工作,建立起适应创新型城市建设需求的公民科学素质组织实施、基础设施、条件保障等体系。佛山将以举办本次全省主场活动为契机,广泛组织开展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科普活动,拓展社会公众参与、互动、体验渠道,进一步提升全民科学素质,进一步激发创新发展活力,让科学素质的提升跟上科技发展的步伐。

  广东省科协党组成员、专职副主席林晓湧表示,科技创新、科学普及是实现创新发展的两翼,要把科学普及放在与科技创新同等重要的位置。在接下来一个月的时间里,全省科协系统将联合有关部门,围绕“百年回望:中国共产党领导科技发展”“防范化解灾害风险,筑牢安全发展基础”等主题,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同步开展科普宣传进校园、进农村、进社区、进机关、进企业等内容丰富的科技进步活动月系列活动。

  此外,本次活动还向广东省林业科学研究院等10家获评“2021年度广东省十佳科普教育基地”的单位授予牌匾。(记者 谭海琪、陈志业)

(责编:张晨牧、陈育柱)

关注我们

  •  
  •  
人民广东人民广东 粤港澳大湾区发布粤港澳大湾区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