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护理部部长成守珍——

为生命“提灯” 为祖国争光

本报记者 程远州

2021年05月25日08:35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原标题:传承红色基因 展现新的作为

  今年国际护士节当天,得知获评第四十八届国际南丁格尔奖章,在重症护理一线坚守40年的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护理部部长成守珍热泪盈眶。

  “我是一名共产党员,必须冲上去!”去年初,武汉抗疫形势严峻,有抗击非典经验的成守珍三度请缨奔赴一线。在武汉协和医院西院重症病区,成守珍带领团队,创建“分组式”“一对一”救治护理体系,抢救了一个又一个生命。作为中山一院支援湖北医疗总队临时党总支书记,在她的带领下,54名队员火线入党。

  武汉归来后,得知国家需要派一名重症护理专家支援塞尔维亚,成守珍毅然请战。在塞尔维亚,一个多月里她走遍当地定点医院、老人院等人群密集高风险场所。在中国专家的帮助指导下,塞尔维亚新冠肺炎危重症人数下降超过80%,成为欧洲重症率、死亡率最低的国家之一。

  成守珍先后荣获“全国卫生健康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先进个人”等多项荣誉。

(责编:张晨牧、陈育柱)

关注我们

  •  
  •  
人民广东人民广东 粤港澳大湾区发布粤港澳大湾区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