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CL(集团)创始人、董事长李东生——

“改革先锋”勇担时代使命

本报记者 李 刚

2021年05月25日08:33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原标题:传承红色基因 展现新的作为

  “TCL近40年的成长历程,受益于改革开放的伟大时代,我深深感恩这个时代。”作为电子产业打开国际市场的开拓者,TCL(集团)创始人、董事长李东生受到中共中央、国务院表彰,被授予“改革先锋”称号。

  身为共产党员的李东生,有一种积极进取、创新不止的精神。1999年,从中国市场上成长起来的品牌TCL打响了全球化发展的第一枪, TCL电视首先进入东南亚市场,继而向欧美市场进发。2004年TCL收购了法国汤姆逊的彩电业务和阿尔卡特手机业务,为今天TCL建设覆盖全球生产制造、全球研发、全球产业链、全球品牌营销及全球服务的全球运营体系奠定了基础。

  今天,TCL在全球拥有42家研发机构、10余个品牌联合实验室、4个CNAS(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资质认证实验室,业务遍及160多个国家和地区,并围绕人工智能及大数据、新型半导体显示技术和材料、5G应用等新技术做了积极布局并不断完善,已逐步建立起产品技术优势。

(责编:张晨牧、陈育柱)

关注我们

  •  
  •  
人民广东人民广东 粤港澳大湾区发布粤港澳大湾区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