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第五届世界无人机大会在深圳开幕

2021年05月22日08:42  来源:深圳特区报
 
原标题:消费级无人机出口九成深圳造

  5月21日,2021第五届世界无人机大会在深圳会展中心开幕。图为无人机编队飞行吸引众多嘉宾眼球。 深圳特区报记者 周红声 摄

  5月21日,以“新起点 新价值”为主题的2021第五届世界无人机大会暨第六届深圳国际无人机展在深圳开幕。数百位在各自领域享有盛誉的学者及无人机系统知名企业家、创新者齐聚一堂,369家展商携2270架无人机、无人车、无人船、机器人产品精彩亮相,将对无人机产业的创新应用与发展起到重要的推动作用。

  本次大会亮点纷呈。一是科技含量高,活动设33场论坛,邀请30位无人机领域最具影响力的国内外院士以及400位中外专家出席,围绕无人机的前沿技术、产业趋势、未来发展进行深入探讨,是无人机行业领域的技术盛宴。二是产品覆盖面广。众多展商展示“黑科技”,各类无人机、无人车、无人船、机器人及上下游配套产业产品精彩亮相。三是彰显专业。大会组织了世界无人机大会创新产品奖、大鹏设计奖和全球无人机贡献奖的评选。发布了《2021中国无人机行业发展报告》《无人机摄像头报告》《无人机工作系统实用技术》以及《商业无人机数据链与存储规范》《反无人机技术规范》团体标准。四是活动精彩。无人机表演实现最多无人机同时飞行、最大由无人机组成光源影像、无人机连续组成最多队形、最长无人机表演动画,创造四项吉尼斯纪录。大会还举办无人机航拍大赛、无人机创新创业大赛、无人机足球比赛、机甲大师赛、特斯拉汽车拆解版展示、“智创杯”前沿技术挑战赛预选赛等活动。

  近年来,无人机产业发展迅猛,新冠疫情的暴发进一步刺激全球对无人机的需求。中国作为全球民用无人机最主要的产业基地,2020年无人机行业总产值达到670亿元人民币,增长了33%。其中,深圳市无人机企业1200余家,产值500亿元,出口的消费级无人机占全国总量的90%,工业级无人机占国内60%的市场份额;无人机出口180亿元。深圳无人机产业形成了配套齐全的研发、制造、销售和服务体系。

  深圳市委常委、副市长艾学峰出席大会开幕式并致辞。(记者 闻坤 通讯员 陈凯)

(责编:张晨牧、陈育柱)

关注我们

  •  
  •  
人民广东人民广东 粤港澳大湾区发布粤港澳大湾区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