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推出162项旅游惠民措施

2021年05月20日08:36  来源:南方日报
 
原标题:我省推出162项旅游惠民措施

  5月19日,第十一个“中国旅游日”如约而至。今年的主题是“绿色发展,美好生活”。本次中国旅游日广东省分会场活动在肇庆启动,全省各地共开展16场主题活动,推出162项旅游惠民措施,意在提振行业发展信心、增强旅游市场活力、助力旅游业恢复,在绿色发展中贡献文旅力量。

  受益于疫情防控形势好转和政策利好,当前我国旅游业复苏向上的基本面更加稳固。而作为经济强省、旅游大省,广东旅游业强势复苏。不久前的“五一”假期,全省共接待游客4278.1万人次,同比增长129.8%,较2019年同期增长11.6%,收入265.2亿元,同比增长156.0%,较2019年同期增长13.7%,两项旅游核心指标均超疫前水平。在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下,旅游业彰显了强劲的韧劲和活力。

  围绕“中国旅游日”,广东各地市开展16场主题活动,推出162项旅游惠民措施,既有景区降价、免费等面向大众的优惠措施;又有旅游助老、助残措施、针对抗疫工作者、劳动模范等先进群体实施旅游奖励的优惠措施;还有公益性文艺演出、公共文化场馆扩大开放等文化惠民措施。优惠面广,实用性强,为刺激旅游消费、提振旅游行业信心、增强旅游市场活力提供了切实有效的助力。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和“十四五”开局之年,红色主题游掀起热潮。与全国的情况相似,广东红色旅游资源主要分布在农村地区,大力发展红色旅游,是落实乡村振兴战略,振兴老区苏区,实现绿色发展的有效途径。为了进一步振兴老区苏区,广东还将探索建立“革命文物保护修缮—陈列展示—周边环境整治—红色旅游景区”的全流程建设模式,在红色旅游助力乡村振兴的过程中,释放更多动能。

  此外,围绕“中国旅游日”主题,广东发起了“文明旅游倡议及签名活动”,30家星级饭店、景区、旅行社宣读倡议书,倡导文明用餐、杜绝餐饮浪费,落实“光盘行动”,倡导安全出行、文明旅游,营造舒适旅游环境。(记者 周人果、施亮 通讯员 粤文旅宣)

(责编:张晨牧、陈育柱)

关注我们

  •  
  •  
人民广东人民广东 粤港澳大湾区发布粤港澳大湾区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