诗意盐田河 期待“遇见”你

2021年05月11日08:49  来源:深圳晚报
 
原标题:诗意盐田河 期待“遇见”你

  1 “遇见”图书馆位于盐田区北山道双拥公园盐田河畔。

  2 “遇见”图书馆原木结构和大面积的玻璃窗设计,让整座建筑显得格外透亮幽雅。

  3 图书馆阅读空间多样、特色明显,极大提升了市民读者的阅读体验,很多市民利用假期来此休闲阅读。

  4 读者可以请管理员帮忙用自助消毒机给书籍进行消毒。

  5 读者可以随意靠墙坐在木质长椅上阅读休憩。

  6 坐落在盐田河畔、古风特色明显的“遇见”图书馆。

  在深圳市盐田区北山道盐田河双拥公园连心桥旁,矗立着一排小木屋,其原木结构和大面积的玻璃窗设计,让整座建筑显得格外透亮幽雅。那排充满古风韵味的小木屋,就是刚启用不久的盐田区智慧书房——“遇见”图书馆,开放时间为周二至周日12:00~19:00(逢周一闭馆)。该图书馆阅读空间多样、特色明显,极大提升了市民读者的阅读体验。在这里,市民读者不仅可以在馆内特色吧台式书桌上伏案学习,可以随意靠坐在木质长椅上阅读书籍,还可以在圆式书桌上自习。

  据“遇见”图书馆管理员徐侨蔓介绍,馆内藏书以文学、艺术类为主,每周会更新一次书籍,而馆内的报刊则会每日更新。“图书馆最多可同时容纳35人,当在馆人数达到上限时,还未进馆的读者就需要在门外排队等候进馆。”徐侨蔓说,读者可以通过自助借还机借阅馆内书籍,也可以让管理员帮忙用自助消毒机给书籍进行消毒。

  据悉,近年来,深圳市盐田区在辖区公园绿地、海滨栈道、社区、街道等区域规划布局了中英街、邂逅、灯塔、遇见、悦海、听海、观海、望海等数十间智慧书房,充分汲取地域特色文化元素,主动打造具有生活美学、美感元素的文化地标,辖区居民平均步行1.5公里,就能遇见一处美好的文化空间。(记者 张焱焱 文/图)

(责编:张晨牧、陈育柱)

关注我们

  •  
  •  
人民广东人民广东 粤港澳大湾区发布粤港澳大湾区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