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产险广东分公司落地住宅质量潜在缺陷保险

2021年05月07日19:09  来源:人民网-广东频道
 

  人民网广州5月7日电 (李语、王娜、黄娟)近日,平安产险广东分公司首席承保某置业集团黄埔东路住宅项目,以及某大型央企南沙旧改地块建筑工程质量潜在缺陷保险(IDI保险),项目总建筑面积34.84万平方米,累计保额9.7亿元。

  据悉,IDI保险是指由工程建设单位投保的,受益人为房屋的中小业主,保险公司根据保险条款约定,对在保险范围和保险期间内出现的因工程质量潜在缺陷所导致的投保建筑物损坏,履行赔偿义务的保险。该险种保险期限最长达到10年,承保范围包括涉及主体结构质量安全和主要使用功能的质量缺陷。

  投保IDI后,当发生因工程质量潜在缺陷引发的事故给业主造成损失时,保险公司会予以快速维修和赔偿,切实维护中小业主权益,从根本上减少因住宅质量问题而引发的各类纠纷和社会矛盾。

  IDI保险是始于法国的一种强制保险制度,目前应用于全球40多个国家,我国上海、北京、深圳也已实施数年。平安产险多年来一直致力于推动IDI的落地与发展,该公司除多次组织、协办全国各级别专业研讨会、课题研究外,还于2019年携手建筑、科技、再保险等领域顶尖企业共同编写并由中国保险行业协会发布国内首部《建筑工程质量潜在缺陷保险质量风险控制机构工作规范》。

  平安产险广东分公司有关负责人表示,该公司将携手同业,在相关政府部门指导下充分发挥行业专业优势,配合政府职能转型,适应广州市国际化发展,创新建筑市场监管方式,共同构建“政府+建设方+保险+三方风控团队”的建筑行业质量安全风险管理的新模式,守护羊城广厦千万间,提高人民群众幸福感。

(责编:李语、陈育柱)

关注我们

  •  
  •  
人民广东人民广东 粤港澳大湾区发布粤港澳大湾区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