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假期广州接待市民游客超千万人次

2021年05月06日10:04  来源:人民网-广东频道
 

       人民网广州5月6日电 (王星)广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提供的数据显示,“五一”假期,广州共接待市民游客1084.76万人次,同比去年增长1.8倍,较2019年增长11.9%。

       广州作为国家中心城市,不仅是国内重要的旅游客源地,也是国内最重要的假日旅游目的地之一。根据某APP发布的报告数据,广州名列国内跨城出行城市第一位。

       广州各大交通设施接待旅客量也连创新高。广州南站5月1日到发旅客82.7万人次,创建站以来历史记录;广州地铁客流量同样排名全国第一,其中4月30日总客运量达1151.71万人次,为疫情以来线网客流单日最高值,也是历史第二高客运量。

       与此同时,广州假日期间游客消费旺盛,外地游客成消费主流。根据测算,“五一”假期外地游客在广州消费约71.68亿元,同比增长2.7倍。游客在“食住购”三要素上的消费达60.80亿元,占游客支出近七成,体现了广州文旅消费的活力与动力。

       假日期间,广州文商旅体的跨界融合也打造了全新的消费热点。假期前期受强降雨影响,广州各大商圈的游客明显增加,天河路商圈和珠江新城商圈共接待419.37万人次,占全市各大商圈总量的35.01%。传统的北京路商圈和上下九商圈接待人数与天河两大商圈不相上下,体现了文商旅融合发展的显著成效。

       此外,“五一”期间,广州乡村旅游持续火爆。数据显示,假期期间全市乡村游游客共计491.80万人次,占接待游客总量的45.33 %。同时,红色文化旅游成为假日旅游新热点,“五一”期间,6家全国红色经典旅游景区接待游客19.37万人次,超过2019年同期水平。

(责编:张靓雯、陈育柱)

关注我们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