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苗公交车”现身广州北京路

2021年05月04日14:25  来源:羊城晚报
 
原标题:太方便!“疫苗公交车”现身北京路

  5月3日下午,越秀区北京路步行街出现了广州市第一台标准化流动接种车

  5月3日下午,一台特别的公交车开进了广州北京路步行街——这是全市首台由公交车改装而成的标准化新冠病毒疫苗流动接种车,市民在这里接种疫苗无需预约,只需一张身份证,说打就打,这让不少前来接种的市民直呼“太方便”!

  接种服务安排在北京路天河城百货广场。现场设置了等候区、登记区、接种区、留观区,每个区域都有医护人员和志愿者引导服务。接种车上共设置5个接种卡位,医用冰箱、电脑、疫苗扫码器、打印机、空调等设备一应俱全。车内配备有两种新冠病毒疫苗,分别是北京生物和北京科兴中维。据介绍,从13时到16时30分,约100多名居民前来完成了接种。

  在北京路街道工作的城管曹先生听闻消息,赶来流动车接种了第二针疫苗。他说早前第一针接种时排了足足两个小时,今天仅5分钟就完成了,曹先生很满意地说,“这里接种太方便了!”

  趁假期来北京路逛街的林小姐无意中发现了这台流动车,临时决定打第一针疫苗。在留观区观察半小时后,她开心地又继续逛街去了。

  记者了解到,从5月3日到5日,每天的13时至18时,市民都可以前往北京路的接种车接种。接下来根据广州市各区疾控的工作安排,各区居民或都有机会享受到相关的流动接种服务。(记者崔文灿)

(责编:陈育柱、李语)

关注我们

  •  
  •  
人民广东人民广东 粤港澳大湾区发布粤港澳大湾区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