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假期“苗足可约”各接种点假日无休

2021年05月02日08:21  来源:广州日报
 
原标题:五一假期“苗足可约” 各接种点假日无休

  五一假期到来,记者从广州市卫健委了解到,假期期间新冠病毒疫苗“苗足可约”,各接种点假日无休,建议市民们尽早接种疫苗,共同筑牢免疫屏障。

  日前,中国疾控中心发布2021年五一假期健康提示,节假日期间还应按照安排接种疫苗,特别是第2剂应在首剂接种后3周及以上至8周内尽早完成,尽量不要因为旅行影响第2剂的接种。记者了解到,五一假期期间,广州市新冠病毒疫苗数量充足,对市民全部开放。市卫健委专门发出通知,要求医务人员坚守岗位,开放网上预约和现场预约,为前来接种的市民提供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服务。有接种意愿的朋友可到接种点接种疫苗。

  中国疾控中心提醒,节假日期间,要加强自我防护,坚持“防疫三件套”,牢记“防护五还要”。要坚持佩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保持个人卫生;牢记口罩还要戴、社交距离还要留、咳嗽喷嚏还要遮、双手还要经常洗、窗户还要尽量开。同时,要尽量避免到人群聚集、空间密闭、通风较差场所活动。

  旅行期间,乘坐交通工具时要遵守秩序和乘务人员管理要求,全程佩戴口罩,做好手卫生,并妥善保存票据以便查询。如旅途过程中出现头痛、乏力、嗅觉味觉减退或丧失、干咳、发热等症状,做好防范感染他人的措施,应立即到就近的医疗机构就诊。旅行归来应自我观察14天,一旦出现可疑症状,做好防范感染他人的措施,及时就医并主动告知医生自己的旅行史。(记者伍仞 通讯员穗卫健宣)

(责编:李语、陈育柱)

关注我们

  •  
  •  
人民广东人民广东 粤港澳大湾区发布粤港澳大湾区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