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佛山南海打造灯湖西街“夜经济”新名片

2021年04月30日11:33  来源:人民网-广东频道
 

灯湖西街升级焕新。

  人民网佛山4月30日电 (记者刘泰山)4月29日晚,广东省佛山市南海区灯湖西街升级焕新启用仪式在千灯湖畔举行。经过改造提升,灯湖西街变身为欧式风情街区,集滨水城市广场、艺术雕塑、天幕投影、纷水幕灯光秀和各地风味精品美食于一身,成为南海一颗闪耀的夜明珠。

  灯湖西街位于南海区桂城街道千灯湖水道沿岸,去年被列为重点打造的网红打卡点之一。经过对“城+水+街”主题提炼,从界面更新、街区营造、艺术介入三方面进行全面改造后,灯湖西街摇身一变成为千灯湖畔的新生艺术街区与夜间经济新地标。

  “灯湖西街开业是千灯湖发展史上又一重要里程碑。”南海区委副书记、区长顾耀辉表示,希望通过对千灯湖整体环境的提升和改造,吸引更多年轻人、白领来到南海,留在南海,为城市、社会和经济的发展聚集人才。

  夜间经济是城市活力和消费力的有力体现。作为南海中心城区、夜经济发展的主战场,桂城不断提升千灯湖等区域形态,加快“环湖经济圈”建设,塑造一批夜间旅游、购物餐饮、风情街区等文化消费场景,打造“夜经济” 新名片。经过多年发展,桂城夜间经济业态不断丰富,逐渐形成了千灯湖夜间经济集聚发展区。

  目前,千灯湖商圈已集聚了8个大型商业综合体,年总营业额超30亿元、年客流量约4500万人次。不断优化完善的城市配套、公共服务,为桂城夜间经济的发展奠定了良好的消费基础。今年,南海将大力发展美食文化,深入挖掘和宣传本土美食,加快推进灯湖西街、怡海路等美食集聚街区建设,擦亮“食在南海”美食品牌。

(责编:李语、陈育柱)

关注我们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