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启动珠江日游 6大主题航线可选

2021年04月27日08:51  来源:广州日报
 
原标题:珠江日游新增“莲花山之旅”

  游客登上珠江日游“莲花山之旅”航线,欣赏珠江两岸风光。

  莲花山莲花池(资料图片)

  4月26日上午,百里珠江·水上画廊——珠江日游“莲花山之旅”在广州珠江天字码头正式启航。“五一”假期广州将推出“番禺莲花山之旅”、广州塔-白天鹅半日游、珠江日游红色之旅、珠江日游水上茶居、珠江日游亲子研学、珠江日游生态休闲六大主题航线,通过珠江两岸历史建筑活化与旅游资源相结合的方式,打造一批珠江日游线路。随着产品的进一步丰富,珠江日游有望成为“珠水夜韵”之外的另一张珠江游新名片。

  从天字码头到莲花山 珠江日游新鲜感足

  4月26日,记者跟随“番禺莲花山之旅”航线的首发团从天字码头登船,沿水路一路欣赏珠江两岸旖旎风光,游船途经大元帅府、广州塔、黄埔军校等景点时,船上的专业讲解人员会及时介绍沿途的风景和故事,古今结合,故事生动,广州的历史与现代建筑均融合其中,白天的珠江游给人以全新的体验。

  对于这条珠江日游航线的启航,广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副局长柯显东表示,本次珠江日游采用水上游览与陆地参观相结合的方式,游客可以在白天体验广州城市的新风貌。据了解,珠江日游“莲花山之旅”从广州天字码头出发,一路向东行,经江湾大桥、海印桥、二沙岛、中大码头、广州大桥、广州塔、海心沙、琶洲会展、黄埔军校,抵达莲花山码头,单程约两个多小时,游客上岸参观莲花山后,可乘船返回天字码头,这条航线将在“五一”期间每天开航,8:30从天字码头发船。

  此外,珠江日游还推出了广州塔-白天鹅半日游航线、珠江日游红色之旅航线、珠江日游水上茶居航线、珠江日游亲子研学航线、珠江日游生态休闲航线五大主题航线,融合了红色旅游、美食、亲子研学等主题体验,市民游客、企业单位也可根据需求,联系各家客轮公司定制个性化的珠江日游航线体验。

  柯显东副局长表示,广州珠江两岸的文旅资源将越来越丰富,比如二沙岛步行桥即将开放,这些珠江沿途的文旅资源将不断丰富珠江日游的体验,未来会考虑更多地进行融合创新,将粤剧、话剧等文艺资源搬到船上来,有效提高珠江日游产品的知名度。(文/记者 陈薇薇 图/记者 王维宣、李波)

(责编:张晨牧、李语)

关注我们

  •  
  •  
人民广东人民广东 粤港澳大湾区发布粤港澳大湾区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