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越秀全面启动青少年红色研学实践基地结对共建活动

2021年04月22日10:25  来源:人民网-广东频道
 

越秀区实现辖区中小学校与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全覆盖结对。 钟涌 胡强明 摄

       人民网广州4月22日电 (王星)4月21日,广州越秀青少年红色研学实践基地结对共建仪式在广州起义纪念馆举行,全区79所中小学与33个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结对共建。

       越秀区是广州市红色资源最丰富最集中的一个区域,33.8平方公里的土地上就有31处红色史迹、124处红色旅游资源点,随处可以感受和学习红色文化。

       启动仪式上,越秀区向中共三大会址纪念馆、广州农民运动讲习所、广州起义烈士陵园、广州起义纪念馆、广东区委旧址、广东省立宣讲员养成所遗址等红色场馆授牌,正式开启馆校合作新篇章。

  与会各方共同期待,以馆校结对共建为起点,更好地推动红色文化进校园,促成一系列仪式感、参与感、现代感强的研学活动在越秀遍地开花,真正实现红色基因代代相传。

(责编:张晨牧、陈育柱)

关注我们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