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港沉船事故封闭航道恢复通航

2021年04月22日08:48  来源:南方日报
 
原标题:广州港沉船事故封闭航道今晨恢复通航

  4月21日晚,广州海事局发布航行通告,因广州港沉船事故停航的航道将于22日6时恢复通航。

  通告称,原广州港60号灯浮南侧的沉船已移除,广州港60号灯浮已经复位,经扫测,原沉船位置主航道已满足航道维护水深要求,于2021年4月22日6时恢复通航,请各航经船舶谨慎驾驶,遵章航行。

  这次事故发生于4月10日22时,“海澜中谷××”轮与“浩航××”轮在广州港60号灯浮南侧水域发生碰撞,造成“浩航××”沉没。而沉没地点恰好位于广州港进出港主航道,事故发生后,广州港60号灯浮水域航道封闭,水上经济动脉一度阻塞,广州港新港、老港等附近几个港口也开始封港。

  为妥善处置沉船事件,减少对通航的影响,11日广州海事部门启动应急响应。最终将广州港60号灯浮临时撤除,在“浩航××”沉船右侧约200米处设置一座航道右侧标,将进出港航道往东迁移,形成长约1.1海里的临时航道。随着原有航道复航,这一临时航道也将停用。(记者 张子俊)

(责编:张晨牧、陈育柱)

关注我们

  •  
  •  
人民广东人民广东 粤港澳大湾区发布粤港澳大湾区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