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住建厅确定20个“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2021年04月16日17:23  来源:人民网-广东频道
 

  人民网广州4月16日电 (李语)近期,广东省住房城乡建设厅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紧扣广东省住房城乡建设工作实际,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并研究确定20个“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该厅今年开年上班第一天,即赴毛泽东同志主办农民运动讲习所旧址,开展“传承红色基因,奋斗新的征程”活动,开启全厅党史学习教育第一课。党中央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后,第一时间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第一时间成立党史学习教育领导机构、制定实施方案,邀请广东省委党史研究室主要负责同志进行专题辅导授课,在厅官网开辟“党史学习教育”专栏,通过系列动作,营造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浓厚氛围。

  同时,该厅坚持把学党史与学习广东省住房城乡建设发展历史结合起来,精心设计“从新中国住建史感悟我党的性质宗旨”“从广东历史建筑的红色印记中感悟我党艰辛发展历程”等2个课题开展专题研讨,推进“六个一”活动,即研发一个系统、组织一次专题辅导、讲好一次专题党课、组织一次支部专题学习讨论、开展一次支部主题参观实践活动、组织一次大会交流,切实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获、学有所得。

  此外,该厅还结合住房城乡建设主责主业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研究确定20个“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2021年该厅计划推动广东省不少于1300个老旧小区开工改造,基本建成棚改房2.3万多套,基本建成公租房1.3万多套,整治近3.8万户农村削坡建房风险点,并依法整治房地产市场秩序、维护购房群众合法利益,大力提升城乡人居环境、施工现场作业生活环境等。

(责编:李语、陈育柱)

关注我们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