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广州春季文化旅游宣传推广活动走进合肥

2021年04月16日13:58  来源:人民网-广东频道
 

狮剧《春暖花城》。广州市文旅局供图

       人民网广州4月16日电 (王星)4月15日,由广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主办的“春暖花城·相约广州”—— 广州欢迎您2021广州春季文化旅游宣传推广活动在安徽省合肥市举行。

       本次推介会以狮剧《春暖花城》作为开场表演,由粤剧和醒狮两大岭南特色文化表演融合碰撞,展现出广州传统文化的活力与创新。《西关小姐》舞蹈表演,以曼妙的舞姿,舞出一幅独具广府风情舞台画卷;一曲《花好月圆》,用全新的方式展现南国红豆的魅力,让现场嘉宾品味岭南文化的粤韵风华。

       广州素有“花城”的美誉,为此推介会围绕“花”的主旨进行精心布置,以花为题营造花城活力热情的氛围,此外,还特别设置“花开广州”系列摄影展,向现场观众讲述岭南文化和广州故事,展示了花城的人文之美、发展之美和活力之美。

       活动现场,广州旅游形象IP——““阿蛮”和“咩仔”也亮相合肥。高挑又活泼的小靓女“阿蛮”和可爱呆萌的小羊“咩仔”,蕴含了对广州旅游特色的创意表达,同时彰显了广州文化的包容与广州文旅发展与时俱进的脚步。

       推介会上,广州市文旅局从吃、住、行、游、购、娱六方面,通过广州特色推介、文旅企业联推、歌舞表演、视频介绍、有奖问答、图文宣传资料发放、现场美食品尝等形式,对广州的文化旅游资源作了深入、全面而富有特色的推介,吸引更多的合肥市民到广州旅游观光。

       据悉,4月30—5月9日,广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将举行“广州国际美食畅享盛宴”暨“五一”美食主题系列活动,届时,中国八大菜系、东南亚、欧洲等国高端菜系轮番推出,不出国门,享尽世界美食。

(责编:张靓雯、陈育柱)

关注我们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