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19批次不合格电器电子产品被检出

2021年04月14日08:46  来源:深圳晚报
 
原标题:19批次不合格电器电子产品被检出

   4月13日,记者从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了解到,该局于日前组织开展了电器电子产品有害物质产品质量监督抽查。行动共抽查生产和流通领域41家受检单位50批次产品,发现不合格产品19批次,不合格产品发现率为38.0%。其中,生产领域抽查了22批次产品,发现不合格产品11批次,不合格产品发现率为50.0%;流通领域抽查了28批次产品,发现不合格产品8批次,不合格产品发现率为28.6%。

  此次行动,重点对电话单机、监视器、微型计算机、打印机、传真机、复印机6大类电器电子产品的有害物质限制使用标识、有害物质含量(铅、汞、镉、六价铬、多溴联苯和多溴二苯醚)2个强制性项目进行了检测。行动抽查发现的不合格项目包括电子电气产品有害物质限制使用标识、有害物质含量(铅含量、六价铬含量)。

  对照名单,记者发现,此次检出的19批次不合格产品涉及多个生产及销售企业,其中深圳市苏宁易购销售有限公司华强北群星广场店、深圳市顺电连锁股份有限公司东门分店、华润万家有限公司沙头角深盐店等单位售卖的笔记本电脑、电话机等产品被检出不合格项目。

  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提醒,销售者必须严格履行进货检查验收制度,查验供货商的经营资格,验明产品合格证明和产品标识,采取措施保证产品质量,不得销售不合格产品。对于发现的不合格产品,消费者要求退货的,销售者应当负责退货。(记者 李超)

(责编:张晨牧、陈育柱)

关注我们

  •  
  •  
人民广东人民广东 粤港澳大湾区发布粤港澳大湾区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