累计超62万张罚单?广东佛山一高速路岔口成“高频”违章地

2021年04月12日15:06  来源:人民网-广东频道
 

       人民网佛山4月12日电 (张靓雯)一条Y字形的分岔路口,累计产生62万余张罚单?日前,广台高速佛山段一“高频”违章的分岔口引发关注。据某违章车主提供的缴费系统截图显示,已有超过62万人在此处违章。

违章车主提供的缴费系统截图

航拍视频显示,红色大货车压实线行驶。

       这一“高频”违章的路段,正是位于广台高速公路43公里200米处的一个Y字形路口。广台高速是珠江西岸重要的交通要道,连接广州、佛山、江门三市,车道宽,车流量大。

       佛山市民李先生就曾在此处因为转道压实线而“吃”到罚单。他表示,路面标线均为直行方向,并没有提示驾驶人需要提前变道,不熟悉路况很容易造成违章变道。

      一段在网上广泛流传的航拍视频显示,短短3分钟,该分岔路口就有27人违章。

  不少网友表示,相关标线设计不合理才导致违章率如此之高。

       还有网友调侃,违章一次罚款200元,这个路口宛如“印钞机”。

       网友们呼吁合理设计道路,不要为了罚款而罚款。

       4月8日,佛山市公安交警部门回应称,该路段的标志标线是由道路业主单位按照《道路标志标线》(GB5768-2009)规范设置的,经过验收合格后投入使用,并且在距离该分岔口前2公里、1公里、500米三处的龙门架分别设置了出口方向指示牌。

在距离分岔口2公里处的出口提示标志。佛山公安交警供图

       佛山市公安交警部门表示,按照相关法律规定,驾驶人应当知晓该路段上述交通信号的含义,且有足够的时间、距离看见上述的交通信号,并应当遵循交通信号指示安全行驶。同时,导航软件也对该处设置了“前方分岔口有长实线,请注意通行”的语音提示。

       4月12日下午,广东省相关部门已派出工作组赴现场调查。截至发稿,佛山市公安交警部门暂未对此事作出新的回应。

(责编:张靓雯、陈育柱)

关注我们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