湛江调顺跨海大桥沥青铺设完成 通车指日可待

2021年04月12日09:06  来源:湛江新闻网
 
原标题:“湛江红门”通车指日可待

  4月10日,调顺跨海大桥沥青铺设工作全部完成。至此,大桥建设总工程量已完成98%,波形护栏安装、路灯安装等 收尾工作正在进行中,“湛江红门”通车指日可待。 通讯员 范多祥 李志祥 摄

  4月10日17时06分,伴随着沥青铺摊机的轰鸣声,最后一车沥青混合料铺摊完成,至此,调顺跨海大桥所有沥青铺设工作全部完成,大桥朝着完工通车迈出关键一步。

  调顺跨海大桥位于湛江市北部,路线起点位于遂溪县文车村以南对接G325改线段,向东在坡头区山塘村与海东大道相交,全长9.355公里,车道按一级公路建设标准,设计时速80公里。

  据了解,此次k8+962至k9+800沥青铺设段是与海东大道的连接段,大桥自2020年12月12日首段200米试验段热沥青施工顺利完成后,用时不到四个月便完成全桥沥青铺设工作。目前,大桥建设已完成总工程量的98%,波形护栏安装、路灯安装等收尾工作正在进行中,大桥通车指日可待。

  继2021年1月25日调顺跨海大桥合龙、“湛江红门”正式拉通,开春以来,该项目建设也乘着东风“茁壮成长”。

  3月13日17时23分,调顺跨海大桥最后一块牌匾顺利吊装完成,稳稳架在门式主塔两肢中间,用篆体书写的“调顺”两字高挂半空,与正在涂装的大桥主塔颜色“中国红”相得益彰,把“风调雨顺”的美好祝福送达湛江人民心坎。

  3月22日,两座“红门”除塔吊侧外,其余全部涂装完毕,蓝天碧水之间现出两道“中国红”,“风调雨顺,湛江红门”几近成型,红、蓝、绿三色在湛江湾构成一幅和谐生态美景。

  3月31日14时许,经过近8小时的连续施工作业,调顺跨海大桥顺利完成K8+079至K8+460段左幅路基水稳层铺设工作。这也标志着大桥水稳层铺设任务全部完成,为大桥通车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调顺”起、“红门”现、“长龙”成,不久的将来,湛江将以此为起点,沿着这条“黄金通道”加快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助力广东构建“一核一带一区”区域发展格局,走上高质量发展之路。(记者 陈彦 通讯员 范多祥、李志祥)

(责编:张晨牧、陈育柱)

关注我们

  •  
  •  
人民广东人民广东 粤港澳大湾区发布粤港澳大湾区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