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地铁高峰客流已超2019年同期

2021年04月09日08:40  来源:广州日报
 
原标题:本月多条线路加车提升运力

  4月8日,记者从广州地铁了解到,今年3月地铁线网日均客运量888.2万人次,为2020年以来单月新高,较今年2月增长达47%。早晚高峰进站客流已超过2019年同期,而平峰期客流则恢复近9成。4月中旬起,广州地铁计划陆续增加一、四、六、十四、二十一号线、广佛线上线列车数,缓解高峰期拥挤。

  广佛线早高峰进站量大增

  据统计,3月广州地铁线网整体客流呈回升趋势,周五两度突破千万人次大关。特别是早晚高峰进站客流已超过2019年同期水平,而平峰期客流则恢复近9成。

  以周五各时段进站量为例:今年3月早、晚高峰时段,进站量较2019年同期增长4%~9%,其中,广佛线早高峰进站量较2019年上升最多,增幅达24%;而日间平峰时段进站量较2019年同期则下降了11%,其中,二号线进站量环比下降最多,降幅达24%。

  本月多条线路加车提升运力

  记者了解到,为缓解工作日高峰期的客流压力,广州地铁今年一季度在多条线路增加运力投放,提高运能。其中,二十一号线、五号线、广佛线通过增加列车上线、延长高峰持续时长、开行高峰短线等措施,提升工作日高峰运能约4%~18%不等。

  此外,广州地铁计划在今年4月中旬起陆续增加一、四、六、十四、二十一号线、广佛线上线列车数,进一步增加以上线路的高峰运力。同时,部分线路在工作日或周六日的非高峰时段将结合客流变化趋势,动态优化运力安排,精准匹配客流需求。(记者 李天研)

(责编:张晨牧、陈育柱)

关注我们

  •  
  •  
人民广东人民广东 粤港澳大湾区发布粤港澳大湾区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