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设置义务教育学校招生负面清单 拟禁借夏(冬)令营选拔学生

2021年04月03日11:48  来源:人民网-广东频道
 

  人民网广州4月3日电 (张靓雯)4月2日,广州市教育局发布《广州市义务教育学校招生工作指导意见(征求意见稿)》(以下简称《指导意见》),拟将通过夏(冬)令营、研学活动选拔学生的行为纳入负面清单范畴 。

  负面清单共有16项, 除了“借助社会团体、培训机构等组织通过考试、竞赛、培训、测试排名、夏(冬)令营、研学活动等形式选拔学生”,还有“采取考试、面试、人机对话等方式选拔学生”,“以重点班、快慢班、‘国际部’‘国际课程班’等各种名义进行招生”,“以各类竞赛、考试证书等作为招生入学的依据”,“通过设置奖金等方式违规争抢生源”等行为。

  《指导意见》明确提出,广州市将继续对招生工作保持高压严管态势,以零容忍的态度严厉打击违规招生行为,维护招生秩序和教育公平,一方面加大违规招生查处力度、管好学校和校长,另一方面严肃治理校外培训机构及其他第三方等主体参与招生的行为,一旦核实,一抓到底,从严追究相关单位和相关人员责任,坚决遏制扰乱招生秩序、加重学生课业负担、破坏教育生态、违背教育公平的现象。

广州市教育局网站截图

(责编:李语、陈育柱)

关注我们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