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启动党史学习教育进校园系列活动

2021年04月01日18:50  来源:人民网-广东频道
 

老师给学生分享革命烈士的故事。 佛山市委宣传部供图

梁锦卿讲述陈铁军事迹。 佛山市委宣传部供图

  人民网佛山4月1日电 (李语)4月1日,“党史学习教育进校园·佛山市百万师生同上一堂思政课”主会场活动在佛山市铁军小学举行,拉开佛山市党史学习教育进校园系列活动的序幕。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下午2时30分许,佛山市铁军小学报告厅里,约200名全场嘉宾与师生齐齐挥动手中红旗,高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在激昂澎湃的歌声中,思政课《中国有了共产党》正式开始。

  从中共一大会址到浙江嘉兴红船,学生们在老师的带领下通过图片、视频等方式进行学习,领悟红船精神内涵,分享革命烈士在红船精神指引下抛头颅、洒热血的故事,共同讨论当今学生应该如何传承和发扬红船精神,当好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

  陈铁军在佛山是家喻户晓的革命烈士。她从小反抗家庭封建教育,冲破禁锢,走上求学之路,积极参加思想进步活动,最终与爱人一起于广州红花岗英勇就义。课堂上,70多岁的全国优秀少先队辅导员、佛山市铁军小学退休教师梁锦卿声情并茂地讲述了陈铁军的事迹,感人至深。

  本次“党史学习教育进校园·佛山市百万师生同上一堂思政课”活动还在佛山五区设置分会场。当天,南海区桂城中学、顺德均安中心小学、高明一中、三水中学附属初中也围绕党史学习内容开展“同上一堂思政课”活动。

  “青少年是国家的未来和民族的希望。抓好青少年学习教育,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是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之一。”佛山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方华刚表示,即日起至今年6月底,佛山全市所有学校、约百万师生,将以不同形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入心入脑。

(责编:李语、陈育柱)

关注我们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