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交所主板与中小板4月6日合并

2021年04月01日08:42  来源:深圳特区报
 
原标题:经中国证监会批准 深交所主板与中小板6日合并

  记者3月31日晚从深交所获悉,经中国证监会批准,深交所主板与中小板将于4月6日正式合并。

  根据《关于合并主板与中小板相关安排的通知》,深交所主要将对中小板证券类别、证券代码区间、相关指数以及行情展示四个方面进行调整。具体来看,在合并实施后,原中小板上市公司的证券类别将变更为“主板A股”,证券代码和证券简称保持不变,同时在原中小板申请上市的企业已提交的发行申请文件的“中小板”字样视同为“主板”。原中小板“002001-004999”证券代码区间由主板使用,主板A股代码区间调整为“000001-004999”。原中小板指数、中小板综合指数、中小板300指数等指数的名称将进行调整,将分别变更为中小企业100指数、中小企业综合指数、中小企业300指数。证券公司等机构在技术系统的交易、行情展示等前端界面也不再设置中小板股票专区。

  今年2月5日,经中国证监会批准,深交所启动两板合并相关准备工作。在中国证监会统筹指导下,组织整合相关业务规则和监管运行模式,推动完成相关指数及基金产品适应性调整,顺利实施技术系统改造,平稳推进发行上市安排,各项准备工作均已就绪。

  深交所表示,主板与中小板合并是资本市场全面深化改革的一项重要举措,对于完善市场功能、夯实市场基础、提升市场活力和韧性、促进资本要素市场化配置、更好服务国家战略发展全局具有重要意义。(记者 熊子恒)

(责编:张晨牧、陈育柱)

关注我们

  •  
  •  
人民广东人民广东 粤港澳大湾区发布粤港澳大湾区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