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中国广州国际投资年会举行

2021年03月31日10:18  来源:广州日报
 
原标题:2021年中国广州国际投资年会举行

  3月30日上午,2021年第七届中国广州国际投资年会举行,来自35个国家和地区的496家企业和机构负责人齐聚一堂,共商深化投资合作,共享广州发展机遇。广州市委书记张硕辅、广州市政协主席李贻伟出席全体会议,广州市市长温国辉作主旨发言,常务副市长陈志英主持。活动期间,共签约183个项目,投资总额超8600亿元。

  温国辉在发言中表示,中国广州国际投资年会是广州致力打造的中国对外开放合作重要平台,世界一大批著名企业和卓越投资者透过这个平台,捕捉先机,投资广州,逐梦湾区,成就事业。广州是枢纽功能强大的战略链接城市、重要资源要素配置的中心城市、活力迸发的创新城市、产业配套完善的实力城市、营商环境优越的效率城市、宜居宜乐宜游的品质城市。广州将着力提升创新策源功能、产业全球位势、国际综合交通枢纽能级、营商环境竞争力,打造全球企业、国际人才汇聚首选地和最佳发展地。真诚希望与海内外朋友共享巨大发展商机,共创更加美好未来。

  美国洛杉矶市市长艾瑞克·贾西提、新西兰奥克兰市市长菲尔·高夫通过视频连线致辞,TCL集团董事长李东生、中国美国商会董事会主席葛国瑞、中国电力建设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晏志勇、法国米其林集团全球副总裁伟书杰、法国索迪斯集团大中华区总裁马博闻、中国-东盟商务理事会执行理事长许宁宁在全体会议现场发言,百度公司董事长李彦宏、联合国贸易和发展组织投资和企业司司长詹晓宁、全球与当代中国高等研究院院长郑永年、高瓴资本创始人张磊、韩国现代汽车集团中国区副总裁李赫埈、美国开市客亚洲区总裁张嗣汉、香港新世界集团执行副主席郑志刚、香港霍英东集团副总裁霍启刚、美国万豪国际集团大中华地区总裁李雨生通过视频发言。嘉宾们表示,广州是粤港澳大湾区的中心城市,营商环境优越,所在企业和机构将继续深化与广州的合作。

  全体会议上,举行了重大产业项目主会场集中签约、分会场云签约活动。签约项目共183个,累计投资总额超8600亿元,涉及人工智能、数字经济、生物医药、新基建等。会上,还连线察看了3个当日动工、设备安装和预投产的项目现场,举行了RCEP电商政策发布暨直播电商地图点亮仪式。

  据悉,本届年会以“领航新发展,澎湃新活力”为主题,于3月29日至30日在广州越秀国际会议中心举行,设置1场全体大会和14场专题活动,包括广州市11个区、广州空港经济区专场活动,以及佛山、清远市专场活动。本届年会创新办会形式,3月16日至20日,首次在特拉维夫、硅谷、海德堡、奥克兰、新加坡、波士顿等地设置海外分会场。

  参加年会全体会议的嘉宾和有关负责人还有:东方电气集团总会计师白勇,南航集团副总经理罗来君,中国铁建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倪真,中国融通安防国际集团董事长魏峥,绿叶生命科学集团董事局主席刘殿波,融创中国控股有限公司董事会主席孙宏斌,百事(中国)有限公司大中华区集团事务副总裁张咏清,京东集团副总裁张以林,宝龙集团总裁许华芳,北京正和岛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刘东华,广州市领导罗冀京、周亚伟、潘建国、卢一先、林道平,国家和省商务部门及佛山、清远市负责人,驻广州领事馆官员等共600多人。(记者 何涛 通讯员 穗府信)

(责编:张靓雯、陈育柱)

关注我们

  •  
  •  
人民广东人民广东 粤港澳大湾区发布粤港澳大湾区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