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全面开展新冠疫苗接种工作

2021年03月30日08:33  来源:深圳商报
 
原标题:深圳新冠疫苗全面开打

  深圳新冠疫苗已经全面“开打”,这两日,已经有不少市民自行前往深圳453家社康中心接种新冠疫苗。深圳市迅速组建4500多人的市级支援医疗队,分期分批支援各区开展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

  从上周五开始,就有不少市民赴市各个新冠疫苗接种点接种疫苗。昨天下午2时不到,记者来到深圳市罗湖区水贝珠宝总部大厦一楼的罗湖新冠疫苗临时接种点。接种时间还未开始,就有三三两两的市民前来排队等候,大多都是在附近从事珠宝生意的市民。大厦保安说,上午已经有了一波高峰期,有几百名市民来此接种新冠疫苗。

  市民需要先现场扫码登记,并接受健康咨询,通过后方可登记接种。不少市民表示很希望接种新冠疫苗,他们有的是家庭主妇,有的是附近写字楼的白领,有的是周边小商户。

  前来咨询的市民也很多,“我有红斑狼疮,能不能打?”“我血糖高,能打吗?”“准备怀孕,能先打吗?”有的市民得知因为身体原因无法接种疫苗,显得很失望。

  现场接种完疫苗还需观察30分钟才可离场。有市民告诉记者,打疫苗和平时打针没有区别,来接种之前已经了解过各种疫苗知识,很放心地前来接种。有的市民说,打了疫苗后,出门心里就有底了。20分钟内,该接种点门口就已有上百位市民在等候进场接种。

  深圳指定453家社康中心接种新冠疫苗,但因为这两天接种疫苗的市民数量激增,深圳又增设了21个大型临时接种点。临时接种点设于大型医院、体育馆、写字楼、文体中心等宽敞交通又便利的位置,方便市民接种。

  记者了解到,深圳市属医院积极响应全市开展新冠病毒疫苗全员接种的统一部署要求,迅速组建了4500多名医护人员的市级支援医疗队,根据各区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的医疗保障需求,分期分批支援各区开展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记者 郑健阳)

(责编:张晨牧、陈育柱)

关注我们

  •  
  •  
人民广东人民广东 粤港澳大湾区发布粤港澳大湾区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