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生堂中医与广州上海中医药大学合作共建互联网医院医联体

2021年03月29日15:55  来源:人民网-广东频道
 

广州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与固生堂中医达成合作。 固生堂中医供图

上海中医药大学附属龙华医院与固生堂中医达成合作。 固生堂中医供图

上海中医药大学与固生堂中医达成合作。 固生堂中医供图

腾讯医疗与固生堂中医达成合作。 固生堂中医供图

  人民网广州3月29日电 (李语)3月27日,在中医药科技与互联网医疗健康大会上,固生堂中医分别与广州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上海中医药大学附属龙华医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共建互联网医院医联体,形成医疗资源健康流动的市场。

  广州中医药大学校长王省良表示,未来学校将与固生堂中医在“互联网+中医”方面进行紧密合作,共同探索中医基层的医联体合作新模式,为实现学科、专科、人才培养共同提高做出新模式,为振兴中医药事业,打造中医药强省和粤港澳大湾区中医药高地,推动中医药的传承创新贡献智慧。

  据了解,在过去十多年里,固生堂中医为充分响应分级诊疗及鼓励医生多点执业的政策,已与全国众多重点三甲中医院建立紧密型的线下医联体合作模式。

  “此次合作是将线下医联体合作模式延伸至线上互联网医院。”固生堂中医创始人兼董事长涂志亮介绍,该模式将在解决医生多点执业、分级诊疗、双向转诊,帮助患者在家门口看到三甲医院名医的基础上,进一步提升中医医疗服务的整体效率和用户满意度,整合优势医疗资源,助力实现患者优质高效诊疗。

  同时,固生堂中医还与上海中医药大学达成协议,未来双方将共建现代化工程技术中心,合作开发包括智能穿戴设备在内的各种高科技产品。

  此外,固生堂中医与腾讯医疗达成战略合作,为广大用户输出专业的中医科普内容,解决用户在中医医疗知识方面未被满足的需求。

(责编:李语、陈育柱)

关注我们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