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产险广东分公司开出首批政策性农业保险“提标”保单

2021年03月26日17:19  来源:人民网-广东频道
 

  人民网广州3月26日电 (李语、王娜、黄娟)“我的6000头育肥猪现在有840万元的保障,比之前多了360万元。自然损耗率、巨大灾害都不怕了。”3月22日,随着新一轮政策性农业保险承保机构签约,汕尾市农户们迎来更有保障的一年,保障额度大幅“提标”。

  新一轮的政策性农业保险承保机构确定当天,汕尾市陆河县养殖户刘先生与平安产险广东分公司签订汕尾市新一轮政策性农险“提标”后的首单生猪保险,每头育肥猪只花11.2元,就能获得1400元的保险保障。刘先生感慨:“政府的惠农政策越来越好,让我们农民可以安心养殖养家了。”

  据悉,按照规定,广东生猪养殖户只需承担险保费的20%,其余80%保费由各级财政承担。以往保费虽有财政补贴,但农户投保积极性并不高,因为“保障不足”。如今生猪保额是过去的1.7倍,养殖户投保的积极性明显提高。

  同时,随着最新惠农政策普及,潮州森林也有了政策性保险保障。3月18日,平安产险潮州支公司与潮州市林业局签订为期三年的政策性森林保险项目服务合同,并于3月25日与潮州市国营红山林场签订第一份政策性公益林保险单,为国营红山林场经营区8667亩国有公益林提供共1040万风险保障。

  此前,广东省仅广州、佛山、江门、河源、云浮、韶关、清远、湛江、梅州 、肇庆10地市试点政策性森林保险,每亩保障金额500元。从2021年起,政策性森林保险将在全省所有地市全面开展,且每亩保障金额达1200元,对比去年提高2.4倍。

  平安产险广东分公司农险部相关负责人表示,广东省农业保险高质量发展相关政策,将有效促进新一轮政策性农业保险“提标、扩面、增品”,提升全省广大农户农企风险抵御能力,大力保障农业生产和供给稳定,为服务乡村振兴战略提供强力的政策动力。

  下一步,平安将充分发挥“科技+金融”优势,在推动优势特色农产品保险增品、加快模式及技术创新、拓宽金融服务领域等方面深入研究,不断提高农业保险服务能力,让惠农富农强农更有温度。

(责编:李语、陈育柱)

关注我们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