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中通道8万吨管节在水下36米处精准对接

2021年03月23日08:40  来源:中山日报
 
原标题:8万吨管节在水下36米处精准对接

深中通道沉管隧道E8管节顺利实现水下36米精准对接。董永贺 摄

  穿越伶仃洋繁忙航道,历经近27个小时连续作业,深中通道沉管隧道又一管节实现水下36米精准对接。3月22日,广东交通集团发布深中通道沉管隧道E8管节顺利沉放安装的消息。至此,项目岛隧工程沉管隧道已建成1278.5米,完成5035米沉管段总长度的四分之一。

  此次安装的E8管节为标准管节,长165米,宽46米,高10.6米,重约8万吨,沉放位置逼近全线最深点,深水深槽施工复杂,难度较高。“这是我们首次在基岩区开展地质振密处理,存在边坡落淤风险,岩体本身不均匀及裂隙,整平船插桩施工安全风险高。”中交一航局深中通道项目部常务副总工程师宁进进表示,面对挑战,他们提前策划、科学部署,安全、高效完成了沉管沉放前的基础处理工作。(记者 何淼 通讯员 粤交集宣、岳路建、陈振强)

(责编:张晨牧、陈育柱)

关注我们

  •  
  •  
人民广东人民广东 粤港澳大湾区发布粤港澳大湾区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