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红 幸福城”2021年城市形象网络宣传活动启动

2021年03月22日16:44  来源:人民网-广东频道
 

7家广州市互联网行业基层党组织党员代表共同宣读党史学习教育倡议书。 广州市委网信办供图

广州网信动漫IP“风清羊”。 广州市委网信办供图

  人民网广州3月22日电(赵唯淞、张靓雯)3月22日,“广州红 幸福城”2021年城市形象网络宣传活动启动。广州红色城市品牌主题曲《细说广州红》MV和广州网信动漫IP“风清羊”同步发布。

  启动仪式上,中共广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委网信办主任陆志强表示,“广州红 幸福城”2021年城市形象网络宣传活动将通过一系列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线上线下活动,进一步放大城市英雄底色,擦亮广州红色城市品牌,唱响爱党爱国爱家的广州好声音。

  据介绍,“广州红 幸福城”2021年城市形象网络宣传活动,将举行十大红色主题活动,包括组建“幸福广州红人团”,开展“读懂广州红”融媒体报道、“叹叹广州红”大V力量、“细说广州红”讲好红色故事、“唱响广州红”红歌大赛、“向上广州红”红色文化周、“非遗广州红”宣传、“网拍广州红”打卡、“活力广州红”粤港澳大湾区自媒体行、“图鉴广州红”H5、“点亮广州红”互动游戏。此外,还将举办广州市互联网行业以实际行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7+”系列主题党建活动,举行“唱响广州红 迈向新征程”年终盛典等一系列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线上线下活动。

  广州红色城市品牌主题曲《细说广州红》MV和广州网信动漫IP“风清羊”在启动仪式上同步发布。《细说广州红》MV由方锦龙出演,广州本土歌手阿细献唱,充分展现广州历史与现代的文化融合。“风清羊”全身雪白、头顶两支羊角,象征着一身正气,寓意广州网信办凝心聚力,和广大网民一起营造风清气正网络舆论氛围的志向。

  “风清羊”还向媒体发布“i公益i广州”网络公益品牌计划。该品牌项目将着重在系列公益活动、广州好网民、乡村振兴活动等三大板块发力,包括开展“2021年互联网人助力关爱未成年系列活动”、“点亮微心愿”关爱广州困境儿童圆梦行动、“同源·同心·同成长”湾区青年迎建党百年好网民活动等,邀请更多企业发挥平台优势和社会责任感,鼓励更多网民积极参与网络公益建设,持续传播网络正能量。

  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仪式特别组织网易、三七文娱、多益网络、荔枝、虎牙、动景、趣丸等7家广州市互联网行业基层党组织党员代表,共同宣读党史学习教育倡议书,号召广州市互联网行业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启动仪式创新采用“珠江巡航+红色景点连线直播”的形式,让广大网友足不出户就能了解党史、学习党史和宣传党史。

  据了解,2020年,广州市委网信办牵头策划开展“广州红 幸福城”2020年城市形象宣传活动,提升大众对广州红色文化的认可和情感共鸣。活动先后荣获2020博鳌国际旅游奖“年度品牌营销创意奖”等三项大奖,在全国率先打响了以红色文化传承传播的城市特色IP。

  本次活动由中共广州市委网信办、广州市互联网行业党委主办,广州各区委网信办,广州市文明办、广州市委党史文献研究室、广州市教育局、广州市民政局、广州市交通运输局、广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广州市林业和园林局、广州市国家档案馆、广州市总工会、团广州市委、广州市妇联、广州地铁集团有限公司、广州市慈善会、广州互联网协会、广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等单位协办。

(责编:张晨牧、陈育柱)

关注我们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