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天鹅时隔6年再现深圳红树林

2021年03月19日08:47  来源:深圳特区报
 
原标题:红树林黑天鹅时隔6年再现福田

  图片来源:广东内伶仃福田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

  时隔6年,位于深圳福田的红树林2号鱼塘,再现黑天鹅美丽踪影。

  记者3月18日从广东内伶仃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获悉,3月14日起至今,工作人员在保护区2号鱼塘密密麻麻的鸟群中,惊喜地发现了一只黑天鹅。它时而在水中游弋捕食,时而在岸上踱步扑腾翅膀,还被抓拍到与明星候鸟黑脸琵鹭“同框”的画面。

  不过,专家表示,中国没有野生的黑天鹅。这只黑天鹅有可能是从附近公园飞出来的。

  据了解,黑天鹅是鸭科天鹅属的一种大型游禽,具有天鹅种类中最长的脖子,通常呈“S”形拱起或直立。鸟喙明亮,为红色或橘红色,靠近端部有一条白色横纹;全身羽毛卷曲,体羽斑点闪烁,主要呈黑灰色或黑褐色;腹部为灰白色,飞羽为白色。草食性,吃水下叶子,使用自己长长的脖子伸到水面下取食,偶尔也吃昆虫。

  工作人员介绍,这是黑天鹅时隔6年在深圳红树林再次现身。2015年,福田红树林保护区也曾发现黑天鹅的身影,并由工作人员拍下了它美丽优雅的姿态。(记者 秦绮蔚 通讯员 柳柳)

(责编:张晨牧、陈育柱)

关注我们

  •  
  •  
人民广东人民广东 粤港澳大湾区发布粤港澳大湾区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