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审计厅:高质量高标准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迅速全面启动

2021年03月18日17:43  来源:人民网-广东频道
 

  人民网广州3月18日电 (刘淞菱、彭浩)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以来,广东省审计厅党组结合审计工作实际,念好“早、实、新、紧”四字要诀,做到思想上高度重视,行动上紧密部署,高质量高标准推动审计机关党史学习教育迅速全面启动,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扎扎实实成效。

  据了解,广东省审计厅高度重视,行动迅速,部署启动“早”。该厅党组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和目标要求,切实增强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做到早学习、早谋划、早动员和早部署,确保党史学习教育迅速高效有序推进。截至3月初,全厅各党支部都召开支部动员部署会,迅速掀起了审计机关党史学习教育热潮。

  广东省审计厅健全组织架构健全,重点突出,方案措施“实”。该厅加强组织领导,成立以厅党组书记、厅长卢荣春同志为组长的省审计厅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同时设立领导小组办公室和3个专责工作组。并且紧密结合审计工作实际,精心谋划部署和认真研究制定实施方案,明确了3个专责工作组的职责任务分工,层层压实责任。

  同时,广东省审计厅注重宣传引导,营造氛围,形式手段“新”。该厅积极加强正面宣传和舆论引导,采取线上线下学习宣传相结合,充分利用宣传平台和新颖的形式手段开设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传栏目,及时推送学习教育内容,积极宣传学习教育经验做法,营造出人人皆学、时时能学、处处可学的浓厚学习教育舆论氛围。

  此外,广东省审计厅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融合结合“紧”。该厅加强学习教育与日常工作的统筹协调,坚持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两提高,坚持有机融合、融会贯通,把党员干部在学习教育中激发出来的工作热情和进取精神转化为推动审计工作高质量内涵式发展的坚定信心和强大动力,使党史学习教育每项措施都紧贴中心工作、服务大局。

  广东省审计厅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该厅将继续充分发挥审计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中的重要作用,奋力推动广东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走在全国前列、创造新的辉煌作出审计的责任担当和更大贡献,以优异的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责编:刘淞菱、陈育柱)

关注我们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