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峰:持续为粤东西北地区教师赋能

2021年03月16日10:45  来源:人民网-广东频道
 

广东省政协委员、深圳市标榜半岛教育集团总经理魏峰。人民网 马晓楠摄

  近日,广东省政协委员、深圳市标榜半岛教育集团总经理魏峰在做客人民网广东频道《界别圆桌汇》时表示,提升整体教育发展质量的核心在于师资质量。

  针对广东师资力量分布不均,魏峰建议,将最先进的实训基地引入师范类高校,聘请行业专家和讲师授课,实现“双师型”教育教学和实训教学一体化。“大批量优质的教师就可以快速覆盖全省,提升全省的教育质量和水平。”

  同时,他建议大力发展在线教育,持续为粤东西北地区教师赋能,并通过合作办学的模式,引进先进的教学理念和教学模式,缩小差距。

  此外,师范院校还可定向招生,政府给予学生相关资助,毕业生毕业后可回到原籍,将优质的教育资源引入粤东西北地区。

(责编:李语、陈育柱)

关注我们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