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韵广州塔——名家周末大舞台”迎来2021年首场演出

2021年03月13日09:39  来源:人民网-广东频道
 

粤剧名家演唱《红的归来》选段。 主办方供图

   人民网广州3月13日电(王星)3月12日晚,“粤韵广州塔——名家周末大舞台”惠民演出活动迎来2021年首场演出,主题为“致敬芳华——女性艺术专场(现代篇)”。

  当晚,陈韵红、崔玉梅、吴非凡等多位女性艺术家先后登台,通过《山乡风云》《沙家浜》《红的归来》等经典现代粤剧作品,生动演绎了红军女连长刘琴、地下党阿庆嫂和粤剧表演艺术名家红线女等一系列令人尊敬的女性形象。

  与此同时,晚会通过《粤歌颂中华》《广州欢迎你》《走进新时代》等歌曲的倾情演唱,展现中华儿女在新时代奋进不止的精神风貌。此外,来自广州粤剧院的20位女性青年演员集体演出《雏凤争鸣》,通过展示跷功、毯子功等戏曲技艺,为观众奉上一场文艺视听盛宴。

  “粤韵广州塔——名家周末大舞台”惠民演出由中共广州市委宣传部指导,广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主办。该活动自2020年7月起,每周末为广大市民献上不同主题的精彩演出,提振了广州演艺市场消费信心,已成为展示广州市文旅融合、传统活化新成果的知名文旅品牌。

  广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相关负责人介绍,2021年,“名家周末大舞台”活动将在继承和发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艺术的基础上锐意创新,大胆尝试不同艺术门类的跨界融合,形成以本土艺术家为主体,跨门类艺术跨界融合、互动发展的良好格局,实现文化艺术惠民演出从空间聚合到价值传播的转变。

(责编:肖锟、陈育柱)

关注我们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