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三大会址纪念馆开启青少年研学课程

2021年03月12日16:14  来源:人民网-广东频道
 

东山培正小学少先队员重温入队誓词。 中共三大会址纪念馆供图

东山培正小学少先队员演绎历史情景剧。 中共三大会址纪念馆供图

  人民网广州3月12日电 (王星)3月12日,中共三大会址纪念馆携手百年名校东山培正小学,共同开启“点燃理想之光”青少年研学课程。

  据了解,4至6月为研学预备课,以校内研学导入为主,引导学生思考相关驱动性问题,为校外研学做铺垫。7至8月为主体研学课程,以中共三大会址遗址、中共中央机关旧址——春园以及杨匏安旧居等红色史迹为学习场景,以情境式学习还原历史现场,通过自主探究感悟革命先辈的使命担当与凛然气魄。9月,结合开学第一课进行立志礼教育,总结研学成果,增强同学们的自豪感和荣誉感,增进爱国情怀。

  作为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全国中小学生研学实践教育基地、全国关心下一代党史国史教育基地,中共三大会址纪念馆紧紧围绕《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充分挖掘中共三大历史资源,根据青少年特点,着力打造“点燃理想之光”青少年研学课程,多元化推进“四史”宣传教育,营造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浓厚氛围。

  中共三大会址纪念馆馆长朱海仁表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立100周年,中共三大会址纪念馆将进一步发挥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的重要作用,在“点燃理想之光”青少年研学活动中,传承红色基因,讲好广州故事,教育引导广大青少年努力成长为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责编:刘淞菱、陈育柱)

关注我们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