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尚41分助广东队以104比90击败山东队

2021年03月11日15:56  来源:羊城晚报
 
原标题:马尚秀出超强表现

  在大多数情况下,篮球都是一项团队运动,但在某些特定时段,篮球也会成就某些球员的个人英雄主义。在3月10日进行的CBA第三阶段广东队以104比90击败山东队的比赛中,最后的决胜时刻完全成了广东队外援马尚·布鲁克斯的个人演出。

  上一轮,广东队经过加时苦战不敌辽宁队,15连胜遭到终结。也许是为了保存实力,在那场比赛中,广东队的核心马尚没有出场。而在本场对阵山东队的比赛中,广东队主帅杜锋选择让另一名外援威姆斯轮休,于是马尚在歇战一场后得到了更充足的表现时间。

  在广东队和山东队的上一次交手中,华南虎取得了一场近20分的大胜,而在本场,山东队并不想轻易认输。广东队虽然凭借更流畅的进攻始终保持着领先,但山东队总能利用陶汉林在内线的优势予以回击。这是一场防守强度极高的比赛,半场结束时,相对的得分均不高,广东队以50比41领先。

  比赛在下半时更是进入到了白热化,当比赛行将结束时,广东队仅手握3分的领先优势。就在这样的关键时刻,马尚选择接管比赛。在比赛的最后四分钟,马尚个人独得11分,其中包括三记高难度三分和一记中投,如此“恐怖”的表现直接让山东队此前的努力化为乌有。山东队队员们眼睁睁地看着3分的差距迅速被拉大到了10分以上,自己却无能为力。全场马尚共砍下41分4篮板8助攻,完全统治了比赛。

  广东队两名外援都有着极强的得分能力,其中威姆斯更擅长冲杀至内线,而马尚则拥有着无可比拟的外线命中率。在上一场对阵辽宁队的比赛中,威姆斯虽然是广东队在进攻端最大的仰仗,但自身也出现了近10次失误,影响了球队的效率。而在本场比赛中,马尚得到41分,在最后阶段近乎无解的投篮更是完美。两名外援各有所长,但单从这两场比赛来看,马尚无疑要做得更好一些。

  山东队已几乎在本场比赛中做到了极致,他们共抢下了27个前场篮板,比广东队多出了17个,这让他们在最后时刻都紧咬着比分。但马尚用一种近乎不讲理的方式终结了比赛,山东队也只能徒呼奈何。

  常规赛即将结束,杜锋也开始着眼于更重要的季后赛。在两名外援各自轮休的一场比赛中,另一名外援的出场时间和此前相比都有了明显的提升,这显然是为了接下来强度更大的比赛做准备。在内线短板没有得到解决的当下,马尚和威姆斯这两名外援就是目前这支广东队最强大的武器。(记者 郝浩宇 实习生 雷怡婷)

(责编:张晨牧、陈育柱)

关注我们

  •  
  •  
人民广东人民广东 粤港澳大湾区发布粤港澳大湾区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