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少年儿童在花都开设“校园+社区”图书馆

2021年03月11日14:39  来源:人民网-广东频道
 

广州少年儿童图书馆花都分馆首家“校园+社区”图书馆开馆。 广少图供图

       人民网广州3月11日电 (王星)3月9日,广州少年儿童图书馆(以下简称“广少图”)联合花都图书馆,在花都区新雅街镜湖学校、自由人花园社区,正式开设镜湖学校分馆。

       该馆是广少图在花都区首创的以“校园+社区”相结合的分馆,既解决学校“图书借还难”、“图书更新慢”等难题,同时为周边社区居民提供一个便捷的公共文化阅读空间,满足社区居民的阅读需求。

       开馆典礼活动现场,广少图吴翠红副馆长表示,希望同学们能以书为伴,与书为友,充分利用好图书馆、通过每周的阅读课,养成多读好书的良好阅读习惯。同时,广少图将通过“校园+社区”的阅读新模式,做好全民阅读服务,让居民在“家门口”就能享用到丰富的公共文化资源。

       据介绍,镜湖分馆面向学校师生开放时间为周一至周五7:00-18:00;面向社区居民开放时间为周一至周五16:25-20:00,周六日9:00-17:00。

(责编:张靓雯、陈育柱)

关注我们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