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东频道

深圳国际机场卫星厅有望年内投用

2021年03月10日08:37 | 来源:深圳商报
小字号
原标题:宝安国际机场卫星厅有望年内投用

  为更好服务“双区”建设,加快打造高品质创新型国际航空枢纽、高水平空港型国家物流枢纽,深圳机场近年来加快推进新一期扩建。目前,深圳机场卫星厅已完成主体工程,正在高质量开展室内精装修,预计年内投用;三跑道目前正由市建筑工务署组织开展填海施工。

  从深圳机场T3航站楼高处向北望去,距离航站楼约1000米的一座“X”形建筑已经封顶,外立面的玻璃幕墙也基本安装完毕。走进卫星厅内部,其屋顶木色天花板已安装到位,现场施工人员正在紧张有序地忙碌。卫星厅及其配套工程项目总合同额达40.79亿元,可满足2200万人次使用需求,包括卫星厅楼、配套工程、T3适应性改造、站前综合交通、捷运系统和行李系统等5大子项。项目整体采用“X”形蝠鲼构造设计,与在营深圳机场T3航站楼交相呼应,集行李捷运、旅客航运、货物集散等多功能于一体,建成后旅客从T3航站楼到卫星厅只需要3分钟左右。同时,卫星厅还精心设置了鹏城天幕、双子星广场等艺术元素,展现科技创新和绿色人文等城市形象景观,预计2021年可建成投用。

  深圳机场三跑道位于深圳机场二跑道和沿江高速之间,项目于2020年3月17日正式动工建设,目前正由市建筑工务署组织开展填海施工。三跑道项目长3600米、宽45米,飞行区按照最高等级4F级建设,建成后可起降A380等各类大型客机,目前工程正有序推进。

  深圳机场东综合空铁枢纽项目目前也已开展项目概念设计及主体建筑设计方案征集招标,各项前期工作按计划推进中。

  随着深圳机场新一期扩建各项目陆续建成投用,未来深圳机场将形成三条跑道联动运行,多航站楼协同保障,东航站区空铁联运的全新格局。(记者 陈发清)

(责编:张晨牧、陈育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