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产险交接广东农业保险综合信息系统“密匙”

2021年03月08日17:29  来源:人民网-广东频道
 

平安产险交接广东农业保险综合信息系统“密匙”。平安产险广东分公司供图

  人民网广州3月8日电 (李语、王娜、黄娟)近日,在2021年广东省春季农业生产暨支农服务下乡现场会议上,广东省农业农村厅有关负责人从中国平安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郭晓涛手上,接过广东农业保险综合信息系统的“管理密钥”,完成全国首个农业保险综合信息系统的交接。

  2020年6月8日,平安产险研发上线广东省农业保险综合信息系统,先后在清远、阳江、汕尾三个地市应用试点,并分组分片区开展全省培训。试点过程中,系统完成三期功能迭代。根据广东省《关于加快使用全省农业保险综合信息管理系统的通知》要求,2021年一季度,广东将面向全省推广该系统。

  据悉,广东农业保险综合信息系统实现了农民投保线上化,农户可以用手机上平台,通过远程电子签名、身份证识别、在线缴费等线上化流程,直接办理承保、理赔。同时,该系统做到农险数据一张图,各级政府可随时查看辖区内分区域、分品种、分保险公司相关数据,为政府提供决策、防灾、减灾、救灾支持。

  郭晓涛表示,平安将全力支持建设农业保险综合信息系统,助力各级地方政府的农险政务管理实现线上可视、线上可管、线上可控,在提升财政资金审批效率、强化农险数据动态调取与数据应用分析等方面发挥促进作用,让全国首个农业保险综合信息管理系统进一步发挥“金融+科技”优势,为广东省现代农业及农村经济发展贡献更多力量。

(责编:李语、陈育柱)

关注我们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