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拟立法规定:日常生活场景不得强制老年人使用智能手机

2021年03月01日10:25  来源:人民网-广东频道
 

       人民网广州3月1日电(张靓雯)日前,广州市人大常委会就《广州市养老服务条例(草案)》(下称《草案》)公开向社会征求意见。根据《草案》,公共交通以及城市基础设施服务等公共企事业单位和社会组织,不得强制老年人使用智能手机。

       近年来,科学技术和智能设备的不断发展给人们生活带来了便利,但也让不少老年人犯了难。为此《草案》提出,电力、水务、燃气、通信、公共交通以及城市基础设施服务等公共企事业单位和社会组织在老年人出行、就医、消费、文娱、办事等日常生活时,不得强制老年人使用智能手机、网络预约等智能技术,在各类老年人日常生活场景中保留老年人熟悉的传统服务方式。

       面对养老服务需求扩大的问题,《草案》从人才培养和推广家庭养老床位两方面予以鼓励,提出将老年服务与管理相关专业纳入广州市职业教育扶持专业,就读养老服务专业或者方向的全日制学生可以享受免学费政策;同时,大力支持符合条件的养老服务组织在老年人住所设立家庭养老床位,开展适老化和智能化改造,纳入动态管理,并提供连续、稳定、专业的养老服务。

(责编:张靓雯、陈育柱)

关注我们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