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癌清零·关注免疫健康”公益活动启动

2021年02月26日16:44  来源:人民网-广东频道
 

  人民网广州2月26日电(李语)近日,“全癌清零·关注免疫健康”大型健康公益活动预备会议在暨南大学生物医学转化研究院召开,并决定在第27届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推出“全癌清零计划”。

  “癌症是全人类健康的头号敌人。”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暨南大学生物医学研究院院长兼广东省免疫学会理事长尹芝南认为,必须加快推进中国免疫志愿型大数据的建立,从免疫学方面提升国民的防癌水平。

  本次公益活动主要面向大众免费推广全闭环管理的第一环,即监视免疫功能变化。免疫力功能筛查通过采集4ml血液,使用国际先进的流式细胞术,精准检测淋巴细胞及其亚群的比例、功能状态及衰老程度,通过高达36项检测指标,对人体的免疫细胞对癌细胞杀伤能力以及防癌“逃逸”能力进行综合评价,进而对癌细胞清零能力做到精准监视。

  暨南大学生物医学转化研究院副研究员杨恒文在会上对“全癌清零计划”进行了详细解读。“全癌清零计划”旨在通过“监视——预防——干预”的全闭环管理,对人体免疫力及免疫细胞功能状态进行长期监测,评估受检者患癌风险,发现早期癌症或癌前病变,并积极进行预防和干预,实现癌症筛查预防大于治疗的作用。

  据悉,“全癌清零计划”将覆盖从发现问题到解决问题的闭环防癌健康管理。通过每年定期检测免疫力,建立免疫健康监测档案,提前发现问题,提前预防干预,帮助广大群众科学面对肿瘤早筛,树立健康生活的理念,助力早日实现终生无癌的梦想。

  本次活动由暨南大学生物医学转化研究院、广东省免疫学会、中科再生医学联合发起。

(责编:李语、陈育柱)

关注我们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