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广府庙会“云”上相约

2021年02月24日18:05  来源:人民网-广东频道
 

       人民网广州2月24日电(王星、赵唯淞)2月26日至3月4日(农历正月十五日至二十一日),2021年广府庙会将创新推出云游庙会,以“广府庙会,幸福相约”为主题,与市民游客线上相约。

       为配合线上展示,本次庙会设置广府庙会活动主页微信小程序,通过文艺展览、非遗展示、动漫资源、慈善活动等多个模块,全方位呈现充满广府特色的优秀文化资源,并结合线下打卡、VR观光等设置点,带来线上线下多元体验。

       此外,为满足参与者的不同需求,本次庙会还设有线上讲古周,在线欣赏省级非遗代表性项目粤语讲古的精彩视频。广东省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粤语讲古市级代表性传承人彭嘉志表示,经过选拔、指导、培训、彩排之后,线上讲古共有14位青少年登上云舞台。

       本次云游庙会主打线上线下结合的有奖互动游戏。除了线上猜灯谜的应景活动,还特别设置广府十二时辰打卡赢奖,将广府文化知识相关的问答和传统十二时辰相结合,并把12个神秘答案隐藏在越秀的历史古迹和文化场所里,让参与者在解谜奔走中进一步了解广府的文化内涵和历史特色。

       广府庙会自2011年创办以来,带动文商旅的繁荣发展,被评为“广东省特色文化品牌”。经过多年的打造,广府庙会民俗文化展示活动从9场发展到279场,涵盖45个主题,参与商家从不足20个发展到308个,客流量累计超过4600万人次。

(责编:张靓雯、陈育柱)

关注我们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