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春日才至 气温令人疑已入夏

2021年02月23日08:31  来源:南方日报
 
原标题:春日才至,气温令人疑已入夏

  近日,广东全省气温持续升高,让人有了入夏的感觉。未来两天,气温还将继续升高,直到元宵节前后受弱冷空气影响,升温暂缓。

  2月以来,全国大回暖。北方多地气温突破2月历史极值,仅21日一天,突破2月历史极值的站点便高达506个,广东也达到了历年同期第三高温。

  统计数据显示,从2月1日—2月21日,全省平均气温为17.7℃,较常年同期(1991年—2020年)的14.8℃,显著偏高2.9℃,为历年同期第三高。而全省平均最高气温为28.1℃,排历年同期第8,其中佛冈、从化持平历史纪录17.7℃。

  这样的升温预计要持续到25日,直到新一股冷空气到来。而且受冷空气及切变线等影响,广东西北部有一次中到大雨过程,其余市县有小到中雨,大部分市县平均气温下降2℃—3℃,昼夜温差减少。

  省气象台预计,23日,韶关、清远、肇庆北部多云,局部有零星小雨,其余市县晴天间多云。24日,西部市县多云,局部有零星小雨,其余市县晴到多云。

  25日白天,韶关、清远、肇庆多云转小雨,珠三角和粤西市县多云间阴天,局部有零星小雨,其余市县多云。

  另外,23日—25日,全省大部分市县早晨有轻雾,西部的部分市县有能见度低于1公里的雾。

  同时,粤东海面23日下午起东北风6—7级,珠江口外海面23日夜间偏东风6级。

  广州市区,23日,多云到晴,早晨有轻雾,气温介于17℃到30℃之间;24日,多云,早晚有轻雾,气温介于18℃到28℃之间;25日,阴天转小雨,气温介于19℃到26℃之间。(记者/张子俊)

(责编:刘淞菱、陈育柱)

关注我们

  •  
  •  
人民广东人民广东 粤港澳大湾区发布粤港澳大湾区发布